斯库拉

五十三线小透明咸鱼

【德哈】【正剧向】另一种选择

另一种选择
估计是长篇,正剧向,有些慢热?
试图利用蝴蝶效应探索另一种可能性
目标是“他们都没死”“以另外一种方式迎来美好结局”
希望您喜欢⭐

第三章   神奇列车在哪里 (一)

  “请问,先生,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怎么走啊?”

  “九又四分之三站台?你在开玩笑吧?”

  哈利看着离开的售票员,愁眉苦脸。

  海格又一次把他扔下来了,不过这也没办法,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,比如,呃,去见邓布利多?

  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——靠他自己找,真的有点令他为难了。哈利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 “麻瓜”

他似乎听到了一个海格提过的词,似乎是巫师用语?

  “年年都是这样,到处都是麻瓜,快点,孩子们,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这边走!”韦斯莱夫人赶着一群孩子,红头发的队伍在人群中穿行。

  哈利推着车,跟在了红头发队伍后边。

  “好了,帕西,你先走。”队伍在第九和第十站台中间的一面墙停了下来,胖胖的红发女士向队伍中最大的男孩示意道。

  被称为帕西的男孩推着行李往前一步,一个小跑后,穿过墙消失了。而周围的人对这一切似乎视若无睹。

  哈利瞪大了眼睛。

  接下来就是队伍里的双胞胎,最小的男孩子,一个接一个地消失在墙壁里,胖女士和她身旁的小姑娘交流了几句后也手牵手离开了。

  哈利走了过来,盯着墙壁,做着深呼吸。

  没事儿的,应该跑过去就行了,刚才他们不都过去了吗?他自己也是个巫师,他有魔杖,一定没问题的,如果有问题海格一定会跟他说的。

  哈利一闭眼,咬牙,推着车朝墙壁冲了过去。

  他什么都没撞到,再睁眼时,自己面前已经是另一个地方了。红色与黑色的火车喷着蒸汽——“霍格沃兹特快”,顶上的站牌写着“九又四分之三站台”,上面还印着他在信封上见过的校徽:狮子、蛇、鹰还有獾。

  哈利看着这一切,突然笑了,笑得格外地灿烂,这是他第一次露出这样的笑容,这一刻,他似乎甩掉了德思礼一家和父母去世的真实情况带来的阴影,他的眼中有的只是魔法带来的喜悦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。

  哈利坐在车厢里,望着窗外的不断后退的景物,仍沉浸在这份置身梦幻般的不真实感中。

  “对不起,我能坐这儿吗?别处都坐满了。”一个男孩敲了敲车厢的门,耷拉着脸问道。他有着一头红发,穿着有些旧的绿色夹克,鼻子上还有块脏东西。

  “当然,尽管坐吧。”哈利认出来他就是刚才红发队伍里最小的男孩。

  “我叫罗恩,罗恩·韦斯莱。”罗恩坐了下来,说道。

  “我叫哈利,哈利·波特。”哈利学着罗恩的样子自我介绍。

  罗恩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,嘴巴里可以塞进一只橙子。

  “所以说……那是真的?”罗恩吃惊地问道,“我是说,你真的有那……那……”他一边说一遍在额头上比划着。

  “那什么?”

  “那道疤痕?”罗恩看了看四周,小声问道。

  哈利的心情一下子又落了下来,又是因为这些他所不记得的事情,因为这道闪电疤痕,他一下子出了名,可他一点都不想要这样的名气——这是由他父母的死和他的侥幸逃脱换来的。

  “哦,是的。”哈利回答。

  “能给我看看吗?”

  哈利撩起了头发,一道大大的闪电形状的疤痕占据了他右边的额头。

  “喔,绝了!”罗恩惊叹道,随即,他又悄声问道:“这就是神秘人干的?”

  “是的,”哈利说,“可我已经不记得了。”

  “一点都不记得了?”罗恩急切地问。

  “唔——我只记得有许多绿光,别的什么也不记得了。”哈利视线下垂,盯着自己坏了一边的眼镜架,装作不经意的样子,但他其实一点都不开心。

  “孩子们,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售货员女士带着亲切的笑容,推着装满各种零食的车走了过来。

  罗恩瘪了瘪嘴,耳朵涨得通红。他举起了一包乱七八糟的的零食袋,看起来有些可怜:“不用,我自带了。”

  哈利看了看罗恩,又看了看手推车上新奇诱人的糖果。

   “呃,罗恩,你知道哪种零食比较好吃吗?”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斯库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