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库拉

五十三线小透明咸鱼

【德哈】【正剧向】另一种选择

马上就分院了!【摩拳擦掌】

第三章 神奇列车在哪里  (二)

  五分钟后,罗恩咬着橡皮糖给哈利解说各种零食,哈利在研究一包糖豆。

  “这个是比比多味豆,它有各种口味,有巧克力味、薄荷味、菠菜味、牛肚味、猪肝味……据说乔治还吃到过鼻涕味。”

  哈利默默把放进嘴里的多味豆拿了出来。

  “这个不会是真的青蛙吧?”他又拿起了一盒巧克力蛙。

  “当然不会,真的青蛙需要施魔法,买它就是为了收集画片,里面有各种大魔法师的画片。”

  哈利打开盒子,里面跳出来一只巧克力青蛙,呱呱叫着跳到了玻璃上,爬出窗外飞走了。

  “真可惜。”罗恩叹了口气。

  哈利打量着剩下的画片,惊奇道:“我拿到的是邓布利多!”

  画片上写着:阿不思·邓布利多,现任霍格沃茨校长,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。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: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;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;与合作伙伴尼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。邓布利多教授爱好室内乐及十柱滚木球戏。

   罗恩一撇嘴:“我都有六张邓布利多了。”

  哈利觉得自己兴奋的情绪被戳了一个洞,顺着洞溜走了,他有些失落。

  但随即,他又惊叹了起来:“他不见了!”

  “他不见得整天都待在那儿,对吧?”罗恩嚼起了比比多味豆,他腿上趴着一只灰色的肥老鼠。

  “这是斑斑,我的老鼠。”罗恩皱着眉头,“它整天都在打瞌睡,它说不定早死了,反正死活都一样。这是帕西的旧宠物,帕西当了级长,爸爸给他买了一只猫头鹰,于是就把斑斑扔给我了。它也挺可怜的,是吧?”

  “呃,的确有一点。”

  “弗雷教我的咒语能把它变黄,你想看吗?”

  哈利点点头,他对魔法都很感兴趣。

  罗恩从包里翻了半天,抽出了一根有些年头的魔杖,哈利觉得自己快能够看到魔杖内芯了。

  “咳咳!”罗恩清了清嗓子,准备念咒语。

  “你们有谁看见纳威的蟾蜍了么?”一个穿着霍格沃兹校服的小姑娘拉开了车厢隔间的门,问道。她长着一头茂密蓬松的棕发,语气有些目中无人。

  “我们没有看见。”

  棕发小姑娘没理会,四处看了看,随即注意到了罗恩手里攥着的魔杖:

  “哦,你是在施魔法吗?那就让我们开开眼吧。” 她挑了挑眉。

  罗恩似乎有些手足无措,调整了一下姿势,用魔杖指着睡得正香的斑斑:“雏菊、甜奶油和阳光,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!”

  魔杖闪了一下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发生。

  “你确定这是一道咒语吗?”小姑娘撇嘴,“我在家里倒是试过几道咒语,并且它们都起作用了,比如——”

  她走到哈利对面坐下,从长袍内兜掏出了魔杖,对准哈利的眼镜:“眼镜恢复如初!”

  魔杖喷出了细小的火花,哈利摘下眼镜,惊奇地发现坏掉的眼镜架被修好了。同时,他也无意间露出了额头的伤疤。

  “我的天,你是哈利·波特!”小姑娘惊叹,“幸会,我是赫敏·格兰杰,请问您是?”她看向罗恩。

  “我是罗恩·韦斯莱。”罗恩正嚼着巧克力麦芬,含糊不清地说道。

  “幸会。”赫敏很快地说道。“你们最好赶紧换上袍子,火车很快就要到了。说到这儿,你们应该知道要分院吧,你们打算去哪儿?我想去格兰芬多,他们都说那儿是最好的,不过我觉得拉文克劳也不错。”

  “我没想好。”哈利撒了个谎,其实他什么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 “当然是格兰芬多!我几个哥哥都在格兰芬多,我爸爸妈妈当年也是上这个学院的。”罗恩嚷嚷道,但马上他又嘟囔了起来:“我觉得拉文克劳也不错,反正千万别是斯莱特林,我宁愿去赫奇帕奇也不愿去斯莱特林。”

  赫敏起身,走之前,她回头指了指鼻子:“知道吗,你的鼻子上有块脏东西,就在这儿。”

  她称得上是雷厉风行。

  罗恩按照位置摸了摸,结果把黑色的脏东西糊得更开了。
 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斯库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